就业协议书(三协议书)保管及签约注意事项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超级管理员 3221

一、就业协议书,俗称“三方协议”:

协议书主体为用人单位(甲方)和学生本人(乙方),学校作为见证方存在。就业协议书主要明确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和应承担的责任,学校依据就业协议书为毕业生办理就业报到证、转递档案和户口迁移等手续。学生签订就业协议书后,须及时交到辅导员老师处。

二、就业协议书保管注意事项:

1. 协议书纸张比较单薄,建议大家用硬质文件夹装好,妥善保存,以免撕裂破损,影响使用。

2. 协议书万一丢失,需要在就业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补办申请表”填写后,找学院辅导员签字、盖学院章后交到学校招生就业处3号教学楼106室申请补发但是需要公示2周时间,所以提醒大家妥善保管协议书,以免遗失耽误自己找工作。另,严禁弄虚作假,谎称协议书遗失,申请补发,一旦发现,除用人单位可以按照协议书内容追究法律责任外,学校会给予一定的纪律处分。

3. 就业协议书一律使用原件,不允许采用扫描、彩印等手段复制就业协议书!

三、签约注意事项:

1. 协议书中用人单位为甲方,学生本人为乙方,签约前甲乙双方自填写完整信息,协议内容由甲乙双方协商确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要详细阅读协议书内容,和用人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后再签署个人意见;除协议规定的各项条款外如有其它约定一定要以书面形式填写在双方其它约定栏目内;了解清楚用人单位是否有用人自主权。民营企业、三资企业一般没有档案管理权,如需将档案关系迁到当地,必须提醒用人单位带好完整的三联协议书到当地人才中心办理审批及盖章手续。

2. 签约需要用人单位在落款“用人单位”处加盖公章或人事章;如果用人单位没有人事档案主管权,则需要主管单位(一般是当地人才市场、人才交流中心或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加盖公章。

3. 解约换发协议书手续:

如果有毕业生签约后又找到更好的单位,想违约,办理程序如下:

第一,先拿到原签约单位的解约函

第二,原就业协议书

第三,在学校就业网“下载中心”下载“毕业生就业协议书补办申请表”。填写完整后学院辅导员签字、盖学院章后交到学校招生就业处3号教学楼106室申请换发,手续齐全才能办理。




}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三号教学楼103室 招生就业处
Alternate Text 邮箱: zzgsxy@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85303888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