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学院
学院网址:https://www.ztbu.edu.cn/wfxywz
联系电话:0371-85303891
生源数量:1603个
专业数量:6个
学院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前程大道169号
所属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

学院介绍

文法学院含外语系、法律系、教育系及公共英语第一和第二教研室。开设英语、商务英语、法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5个本科专业和学前教育、艺术教育2个专科专业,同时承担着全校学生的公共外语类课程的教学任务。英语、商务英语2个专业为河南省民办高校品牌专业。学院现有百余名专兼职教师,包括专业领域著名专家学者教授、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土研究生及外教;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8人,讲师41人。学院拥有模拟法庭、智慧同声传译实训室、教育学综合实训中心、虚拟仿真实训室、语音教室等实验实训场所。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勤奋努力、开拓创新,取得显著业绩。教师中有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优秀骨干教师、省优秀教师、省文明教师及学校“教学成就奖”“教学质量奖”“教学名师”“最美教师”等。先后有多位教师获“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综合组、英语专业组河南总决赛二等奖,20余名教师在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中荣获二等奖等荣誉。学院建设有国际经济法省级精品课程、省级一流本科课程2门,校级金课7门、一流本科课程4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核心论文40余篇;主持参与完成科研项目160余项,获得厅级科研奖项40余项,在各级教学类竞赛中获得奖项90余项,其中省部级奖项24项,编写教材、著作50余部,校企合作实习基地14个。

学院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强调学风建设与学生考研教育。学生考研率、考证率(法律资格证和各类技能等级证)、考取公务员率、就业率逐年提高,毕业生考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多所211、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等重点大学研究生。学院注重素质教育、实践教学及学生能力培养,专业教学中将课堂讲授与多环节实践教学相结合,分散实习与集中实习相结合,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如大学生英语竞赛、模级法庭公演、教育见习、话剧展演、校外实践课堂等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强化学生实践技能训练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培养的大批优秀毕业生中,多人荣获国家级、省级表彰。指导学生参加“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阅读、演讲、写作系列赛等各类比赛获奖22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34项,2017年获“外研社”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特等奖暨全国写作总决赛三等奖。

目前,文法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正在以本科教学评估和硕士研究生建设学位为新动力,勤勉工作、扎实推进,以专业建设和质量提升为指导方针,以教学改革为突破口,力争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学院守正创新,继续秉承“文以载道、法以治国”的专业特色理念,为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和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专业人才而勤奋工作。


专业设置

艺术教育(专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20

学历: 专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英语(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82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商务英语(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100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学前教育(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92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法学(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515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学前教育(本科生毕业)

生源数量:493

学历: 本科生毕业

是否推荐:否

>
Alternate Text  联系我们
Alternate Text 地址: 三号教学楼103室 招生就业处
Alternate Text 邮箱: zzgsxy@126.com
Alternate Text 电话: 0371-85303888
Alternate Text

关注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
获取最新资讯